多國語言泰語

泰語
泰語(ภาษาไทย,轉寫:phasa thai,讀法:趴撒胎,國際音標:[pʰāːsǎːtʰāj] 聆聽),其實應該稱中部泰語(ภาษาไทยถิ่นกลาง,轉寫:phasa thai tin klang),舊稱暹羅語或阿瑜陀耶語(現仍偶有使用),屬壯侗語系侗台語族,是泰國的官方語言。
母語國家和地區:泰國
母語使用人數:
  • 5600萬
  • 1400萬做為第二語言
泰國是一個新興工業化國家。其經濟依賴出口,其中出口佔國內生產總值(GDP)的比例超過三分之二。近來簽訂多個FTA的貿易創造效果已逐漸發酵,加上東協經濟共同體(AEC)業於2015年底整合,區域內的貿易障礙漸除、市場發展亦將一日千里,都是泰國走向經濟復甦的有利因素,加上泰國地理位置優越,有助泰國發展為東協門戶,也將帶動整個東協經濟走向新的里程。
相關內容:
×
「AI銷售推廣機器人專案」補助50家企業申請【第二梯次,名額已滿截止報名】